寫得都快要追不上發的了  Q_Q 

你們就快要見識到我拖稿的功力了!!!!!!!!

此小說應該是我寫得最長的一篇了,累積至此也逾五萬多字

就此斷頭我也能含笑離去阿(?)

希望你們不會就此打爆我的頭   :│

 

不廢話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  


  星期一大清早,我一臉睡眼惺忪,緩緩踱步進教室。還來不及將書包放好,就看到庭妤從教室門口風風火火地小跑步到她的座位上。揪著我面對著她,拿出上次我陪她去買的那隻娃娃,劈哩啪啦開始數落起這娃娃根本沒有用,直嚷嚷著放學後一定要去退貨。
  
  
  
  「妳看吧,早就跟妳說了。只買一隻是不幸中的大幸吧!」我似笑非笑地看著她的娃娃說道。
  
  
  
  「果然這種東西都愛誇大其辭,不管!我要拿去跟老闆理論!」庭妤一臉不爽地掐著那隻娃娃,手揮來揮去地,我看了都覺得她快把那隻娃娃甩爛了。
  
  
  
  「至少妳很喜歡這隻娃娃不是嘛,不用為了這點小事還去退啦,更何況上次我路過那個地方的時候,發現那間店已經倒了。」我不敢把大鼠怪老闆已經被我打死的事情全盤托出,只挑了事情的結局告訴她。
  
  
  「倒了?!它竟敢在騙了那麼多無知少女後就倒了?根本是預謀犯案嘛!」庭妤越說越氣,沒差點把那隻娃娃給活活拆解。
  
  
  
  「小姐妳想承認妳是無知少女也小聲一點,沒看到同學們都在看妳嗎?」眼見情況不妙,我趕緊拉住她的耳朵低聲說道。
  
  
  她也發現自己似乎過於激動了,臉色微微一紅,揉了揉鼻子後就抓著那隻娃娃坐了下來。
  
  
  「罷了罷了,反正我娃娃那麼多隻,沒差多這隻啦!」她煩躁地抓著那隻娃娃搓揉了好幾下。
  
  
  「既然如此妳就別在這麼蹂躪它了,很可憐欸。」我從她手上搶下那隻娃娃,心裡暗暗慶幸裡面已經沒有小鬼了,不然庭妤這樣對待人家一定會被整死。
  
  
  
  「妳是許了什麼願沒實現才發這麼大脾氣阿。」我輕輕摸著娃娃的頭,好奇地問了一問。
  
  
  「唉,別說了,這娃娃根本不是許願娃娃。應該說是壞運娃娃才對。」庭妤的臉上寫著喪氣。
  
  
  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見她眼眶稍稍紅了,我心裡暗叫不妙。
  
  
  「我想說都跟許昌德那傢伙那麼好了,他應該快要有所行動了才對。我回家就許願希望他能快點向我告白阿。」庭妤扁扁嘴,一臉不快地說著。
  
  「然後呢?」
  
  
  
  這籃球隊長應該不會這麼粗神經以為庭妤跟他只是純粹哥兒們吧!聽到她這麼說我在心裡不安感加重更多。
  
  
  
  「眼看一個禮拜都快過去了,我也開始想說這娃娃騙人。沒想到他昨天竟然真的打電話約我出去,我還特地打扮了很久!結果他......他居然帶了他哥還有另一個女生來。看著他笑著替我們互相介紹我才發現,原來他早就有女朋友了,跟我熟識只是想要把我介紹給他哥。」庭妤用衛生紙擤了擤鼻涕,有些抽噎地跟我說。
  
  
  
  「他沒在對的時間遇到妳,這表示他就不是妳命定的那個人阿。幸好妳還沒有深陷進去,不過只是比朋友的好感再欣賞他多一些些而已。」我握著庭妤的雙手,希望能安慰到她。
  
  
  「沒關係啦,我昨天想了很久終於想通了,我跟他很聊得來沒錯,但似乎真的少了點什麼。其實我沒有很傷心,只是有點生氣。生氣他有女朋友也沒先說一聲,生氣他想要把我跟他哥湊成對也沒先問過我。」
  庭妤擦了擦眼角的眼淚後平靜地說道,我希望她是真的想開了。
  
  
  看著她眼睛下方明顯的黑眼圈,猜想她昨晚應是徹夜未眠。見她故作釋懷的模樣,我倒不曉得該說什麼了。
  
  
  「對了對了,為什麼話題會被扯到這裡來啦!除了娃娃的事情外我還要跟妳說的是這個啦!」,換了一副神色,庭妤一邊說著邊從她的袋子裡神秘兮兮地拿出個盒子。
  
  
  「我爸出差從美國帶回來的。還沒有上市喔,妳可別大聲張揚。」接著她小心翼翼地將外殼拆開,果不其然,裡頭裝的是台最新穎的蘋果手機。
  
  
  看她輕手輕腳地在我面前開了機,解了鎖後她便像是一個超級業務員一樣,向我詳細講解這台手機的新功能,看她講得眉飛色舞的樣子,我不禁莞爾。
  
  
  
  「妳說說看這是第幾次妳爸幫妳偷渡這種東西了,妳是把使用說明書都背了下來吧,我看打電話叫媒體來訪問妳的使用心得好了。」我壞心眼地糗了她一下。
  
  
  庭妤的爸爸剛好跟蘋果公司的高層有熟識,每每那些物件還沒上市她就已經玩到不想玩了。要不是她只敢在我面前分享她的喜悅,不知情的人定會以為她是在故意炫耀呢。
  
  
  「不要太大聲啦,我都騙人家這是山寨的欸。也不敢給別人玩,就只有妳才有這個榮幸聽到真話阿。」她大言不慚得超級驕傲,看著我都想往她的頭打下去。
  
  
  「那尊貴的娘娘您要不要給我這個消費者試用一下阿,妳乾脆去當電視購物的主持人好了,這麼會講。」看著她一臉驕傲,我笑著一把將她寶貴得要命的新手機拿了起來。
  
  
  
  不拿還沒事,才剛擺放在手心就一股噁心湧上喉頭。我急忙將手機交到庭妤手上,摀著嘴衝往廁所的方向。一到了廁所我隨便推了個門就對著馬桶大吐特吐了起來。所幸已經吃了早餐,不然恐怕是連膽汁胃酸都一併倒出來了。沖掉了那些穢物以後我虛軟地靠在門上,感覺小命都已被吐掉了一半。
  
  
  
  庭妤在教室見著我這副模樣也急得慌了,跟著我的腳步飛也似地往外跑。看見我倚著門有些虛脫的樣子,她趕緊上前扶住我。怕我一時腳軟支持不住跌倒就慘了。
  
  
  
  「曦曦妳現在還好嗎,是不是吃壞肚子了?怎麼會突然吐得這麼嚴重。」她微微將我攙扶到洗手台邊,開了水龍頭讓我漱漱口、洗把臉。
  
  
  「沒事了,可能是昨晚吃壞肚子了吧。」我餘光掃見旁邊似乎站著一兩個男生,正尷尬地看著我們兩個,進退兩難地站在廁所的門口。
  
  
  「呃......」我抬頭看了看廁所門口的標示,大大的藍色標牌此時看來竟如此地刺目。
  
  
  「學長,不好意思,我們來掃地的,現在已經掃完了,你們請慢用。」
  
  
  
  庭妤見著我們處於如此尷尬的處境,急中生智,笑燦如花地向兩位稚幼的學弟說道。鞠了個躬後,將腳步緩緩移向門口,並聰明地將我跟她的名字學號巧妙地蓋住。出了廁所後拉起我的手拔腿就跑,我才剛平復冷靜的胃現下似乎又要翻騰起來了。
  
  
  「真是沒差點被妳害死!妳怎麼會跑到男廁去吐阿!也不看一下牌子就亂衝喔,要是裡面有人妳不就尷尬慘。」好不容易回到了教室,庭妤喘著氣,拍了拍胸口後才瞪著我說。
  
  
  「謝謝妳啦,剛剛真的蠻丟臉的。」在喘完氣後細細回想剛剛的情況,我忍不住大笑了起來。
  
  
  
  「妳還笑得出來!身體還好嗎?應該不會再吐了吧。」庭妤看著我大笑的模樣也覺得有些好笑,不過此時她還是更關心我的身體狀況。
  
  「嗯,應該沒事了啦。」我轉開水瓶的蓋子,大口大口地喝起水來。
  
  
  被庭妤這麼一提醒我才想起我嘔吐的原因,我一向不喜用所謂的智慧型手機,目前拿的更是所謂的零元手機。
  
  
  在遇到巫陽他們之前,庭妤的新手機我偶爾還是會碰一碰、玩一玩。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類似的情形,才剛碰到就想吐。
  
  
  吐完以後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,連看到都覺得有些不太舒服。我知道自己的體質越來越敏感了,或許在還不知道以前潛意識裡已有些排斥那些產品,如今與那邊的世界有所交流,靈識大開後這種厭惡更是表露無疑。
  
  
  「不行,我看妳還是先去保健室休息,我幫妳跟老師說一聲就行了。」
  庭妤一臉不放心的說,推著我走出教室,往保健室的方向走去。
  
  
  
  我試著反抗庭妤,跟她講了很多次我沒事她還是不放心。雖然小時候我的確是蠻容易生病的,在國小畢業後這種狀況已經好了許多,我也不會再動不動就請假。可庭妤的記憶還停留在我是個體弱多病的藥罐子時期。我怎麼跟她爭都沒用。
  
  
  
  「好了,妳就待在這裡好好休息吧!」她笑瞇瞇地看著躺在床上的我說,似乎挺滿意自己鐵腕下的結果。
  
  
  
  「黃姊姊,我這個同學好像有點腸胃不適,需要休息一下,要麻煩請妳多多關照了。」庭妤轉身向保健室阿姨狗腿地說道。
  
  
  
  「放心啦,謝同學妳就在這裡好好休息,等身體舒服一點再回教室就好了。」黃校護面容慈善地笑道,說完便幫我將簾子拉上。
  
  
  
  
  聽她跟庭妤寒暄幾句以後外頭就沒有交談的聲音了,想必庭妤已經回教室上課了吧。
  
  
  我靜靜地躺在床上,心想盤算著該如何處裡今早發生的事情。回想起初碰到庭妤手機的時候,我只感受到一股巨大的不適,轉而成為一種噁心感,才讓我想吐的。
  
  
  手機在我手上的時間不算太長,所以我沒有很仔細研究那究竟是哪種力量。不適感如同一鍋大雜燴,各式各樣的負面情緒都有。
  
  
  我感應到最強烈的情緒應屬虛榮。
  
  
  
  我不清楚究竟只是庭妤這隻手機有問題,還是所有類似產品都會讓我有這種感覺。在還沒有取得更多的證據前我不敢貿然斷論。
  
  
  
  仔細回想自己生活周遭的親朋好友,甚至是不認識的路人,幾乎人人都換用觸控型的手機,走在路上都能看到一堆人低頭玩手機。當我拿出自己的手機時,有些人雖然沒有在我面前明說,卻隱藏不住他們眼底的鄙夷以及嘲笑。
  
  
  
  接著他們進一步誠懇建議我換手機,彷彿招著手邀情我加入他們的世界。我總是笑笑地謝謝他們,姝不知他們先前的嘴臉眼神我早已收進眼底。
  
  
  
  
  媒體過度渲染以及廣告的結果就是傳達出某種訊息,似乎大家都應該要有一台頂級手機才叫做時尚流行,無論你到底需不需要、有沒有能力擁有。
  
  
  
  這件事在我能解決的範圍之內嗎?我不曉得。
  
  
  
  
  第一次為自己的能力不夠強感到失望,下午帶庭妤回去咖啡店好了,畢竟她是我最好的朋友,這件事既然與她有些關聯,我也不願繼續瞞著她。
  
  
  
  
  翻了個身,望著透著慘白,有些斑駁痕跡的天花板,我突然好想他們三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芍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